渐入佳婧第一粉头子

冷圈cp爱好者(主写琳黎尽致,笔琳双飞,心有琳希和婕洁高升),爱开坑但不爱填坑
小学生文笔,ooc严重
热爱奇奇怪怪的cp,不喜勿喷。

毕业啦!

有人说想看以我为原型的文

中考完之后有点时间,简单写了点。

可能有点矫情和压抑吧,慎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婧姐和冯姐,还有我初中的所有老师。

她们拯救了我的人生。


那天,我做了一个梦,梦到我回到了童年

此时的我才刚小学五年级,差不多十一岁左右的年纪,已经直奔一米七,在班里比其他孩子都高出一截。

记忆中,旁边一个男生凑过来“哟,女汉子回来了,小心长太高以后巨人症,还得让我们把你弄死。”说着,他冲我比了一个打枪的手势。旁边另外一个男生说,“你长得这么高,比男生还高,以后谁要你啊,小心以后嫁不出去。”

我站起身,一巴掌扇在那个男生脸上,猛地一下抓住那个男生的领子“傻x,长得没我高你**还挺骄傲是吧!脑垂体发育不好就去看看医生,别在这里咋咋唬唬整的跟你有多受人欢迎一样。我和你说,你这种矮穷矬,小心以后没人要你。”

旁边一个女生连忙拉开那个男生“诶哟xx,不就开个玩笑嘛,那么认真干什么。”

我毫不手软,又扇了她一巴掌。

“xx你有病吧!”她尖叫道。

“不就开个玩笑嘛,那么认真干什么。”我活动活动手腕。

现在的我看上去,感觉打轻了。

应该直接一脚踹上去的。


画面切换到我旁边的桌椅上。那桌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,女生,和我差不多高。我们两个其实都算是阴差阳错来到这个破学校的,在学校突出的同时,也被不少人排挤。绝大多数的人觉得我们是异类。

老师不管,不是她不想管,是她管不了。

我和她是老师眼里公认的好学生,我们成绩优异,兴趣广泛,在学校的民乐团里当首席,还都是校篮球队的成员。但是遇到这种事,她们只会说,“xx,你是个好孩子。他们调皮,你多包容一下。”

可是我也才十一岁啊。

我也还是小孩啊。

我的爸爸常年在外面出差,一年只有寒暑假能见几次面。妈妈是公司总监,基本上我还没醒的时候她就已经离开了家,在我睡着之后才会回来。从小到大,我的家长会几乎没有人来过。

他们说,我是孤儿。他们说,我有人生没人管。

我不明白,都是十几岁的孩子,为什么会用那么恶毒的字眼来评价同学。


放了学,我默默背上书包,上了学校门口的公交车。每天放学后的一节课外班,永远不变。父母没有时间来接我,我就一个人坐公交和地铁去上课。

下了课在人挤人的地铁上,手里拿着一本FCE词汇在背,这是课后作业。

学校的作业,课外班的作业,我看到那天我熬到了半夜十一点多,第一次熬到了妈妈回家。

后来我就知道了,家庭作业必须在学校写完,这样才有时间上完课外班后写课外班的作业。周末作业是必须在周五写完的,周六周日是不能休息的,练琴考级、上课、做小升初的习题。每一周都是同样的安排,每一天都是相似的安排。

再后来,眼前的景色一闪,我快要上初中了。

六下的课我一节都没有上,FCE二考冲击优秀,大提琴的九级,奥数竞赛和小升初。每天六点起来,先刷一套题。八点开始练琴,练到十二点,自己坐地铁去上英语的辅导班,晚上六点多在那里吃完晚饭写完作业后回来,再刷一套题。晚上八点开始练琴,练到十一点半。

我曾经认为那将会是我的一生。


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。父母都是海归高知分子,爷爷是高中国文老师,姥爷是建筑师。他们都坚信,知识改变命运,并且他们都是其中的受益者。

我小时候几乎没看过动画片。从一岁开始他们教我识字算数,三岁开始学英语和钢琴。到我上小学的时候,我已经可以自己看完一整本厚书。

我小学的时候和他们从来没有过共同话题,绝大多数的动画片我都没有看过。我印象中唯一看过的动画片是巧虎识字。

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便是放了学后每天都有,从来不变的课外班。最多的时候我一周可以上到十节以上。我的妈妈一直按照海淀孩子的进度要求我,不管哪科。数语英是最基本的,从五年级开始有了史地生化物政,除此之外,还有乐器、体育、播音等。她说你只有提前学校一年的进度学,才能在学校轻松,才有更多精力去拓展。


或许小学的那些同学确实算校园霸凌吧,可当时的我没有精力去想这些,而现在的我已经记不清了。不记得有多少遍谩骂,也不记得我们两个曾经互相问了多少次“我们真的有错吗。”也不记得老师和我们说了多少句打圆场的话。

总而言之,记忆中的小学时光,是灰色的。


再后来,我遇到了婧姐和冯姐。

走进班里,啊,我们小学的语文课代表也在。

小学的时候养成了驼背的习惯,我曾经也恨过自己为什么会长这么高。或者说,曾经的我谁都恨,恨自己,恨同学,恨老师,也恨父母。

上了初中之后,婧姐会让我把背挺起来,退后两步仔细上下打量一遍,笑道,这样才好看嘛,驼什么背啊。

我当时鼻头一酸,差点哭出来。

原来长得高不是我的错啊。

后来,我成了数学课代表和历史课代表,又竞选了学委,再后来进了乐团、校篮球队、学生会……我再一次全校闻名。

同学们只会来恭喜我,真心诚意地为我高兴,也会来问我题。

原来学习好不是我的错啊。

上了初中其实课外班依旧很多。作业还是要在学校写完,周六周日也几乎没有休息。但冯姐和婧姐会劝我妈给我减一些课,也会带我周六周日出去玩。


记得小学时候上课外班,学道法的时候学到师生那一章,学到亦师亦友。我当时不以为然。我们小学的老师从来算不上朋友。不说和我们一起出去玩了 就连真正平等的对待我们都做不到。

直到我遇到婧姐冯姐,和初中的其他老师。我才意识到,原来师生之间真的可以亦师亦友啊。


临上中考考场前的最后一天,我和我的那个小学同学的手紧紧握在一起,互相说了句加油。

她上了初中后,当了班长,进了学生会,进了乐团,进了校排球队。我是常年的年级第一,她是常年的年级第二。

此时,我184,她180,但我们都已经不在乎了。

她说,小学的时候,她甚至想过死。

我笑笑说,都过去了,我们都挺过来了。


中考前的端午节假期,我发烧了,病了三天。

考第一科的时候,我还在发烧。

冯姐婧姐让我放轻松,说没什么问题。

查分那天,我爸和我妈都回来了,坐在电脑前看着我查分。

没有分数

区前二十

冯姐的电话打了过来“多少?”

“不知道,区前二十,预计得655往上。”

冯姐尖叫一声,我听到那边一阵杂乱,然后就听到了婧姐的声音。

电话挂了。

我哭了。

或许没有一个人知道,我这九年是怎么真正熬过来的。中考完后整理初中三年的资料时,那课外班的书,教辅和练习册卷子,堆了和我一样高的三摞。而相同的场景,是我在小学毕业后整理出来的四摞资料

两层楼的高度,是我的三年。

我发微信问班长“你多少?”

她653。

我们都从泥泞中走出,我们都会有光明的未来。


出分后的第二天,婧姐和冯姐约我去吃饭。

一路上她们聊着天。说着能教到我有多幸运,她们也是教过被屏蔽学生的人了。

我在后面笑了。

其实真正幸运的,应该是我吧,能在初中遇到旁人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的老师。

我是金帆乐团的大提琴首席,我是学生会主席,我是篮球队队长,我是学校团支书,我是年级第一。

我是“女汉子”,我是“靠刷题刷上去的年级第一”,我是“书呆子”,我是从泥泞中被拯救上来的人。

她们改变了我的人生。

烤肉店里,婧姐给我倒了满满一杯饮料。我们举起饮料杯,碰了一下“干杯!”

之前看网上说,有人用一生治愈童年,有人用童年治愈一生。

我想了想,我的童年实在是没有什么能治愈我的一生的。

但是我的初中可以啊

END.

(以上文字均为作者真实故事)


评论(62)

热度(2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